遥感原理与应用章节练习(2019.01.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由宏观到微观,由浅入深
②由已知到未知,从比较了解的地段入手,向较陌生的地段推进
③先解译影像清晰...
2.名词解释全景摄影机影像
参考答案:

全景摄影机影像是由一条曝光隙沿旁向扫描而成,对沿旁向倾斜一个扫描角Ө后,以中心线成像的情况。

参考答案:

直接解译标志:形状、大小、图案、纹理、色调、阴影、布局、位置
间接解译标志:水系、地貌、土质、植被、气候、人类活动

4.名词解释计算机解译
参考答案:以计算机为支撑环境,利用模式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根据遥感图像中目标地物的各种影像特征,结合专家知识库中目标地物的解译...
参考答案:电磁波在大气中传输过程中吸收和散射很小,透射率很高的波段。
1)0.3-1.4um:包括全部可见光(95%)...
参考答案:1、同一地物在不同波段上的反射率是不同的,因此在不同波段的遥感(黑白)影像上的色调也是不同的。
2、不同的地物...
参考答案:水;二氧化碳;臭氧;红外区;紫外线
参考答案:遥感是在不直接接触的情况下,对目标物或自然现象远距离探测和感知的一门技术。
具体是指在高空和外层空间的各种平台...
10.名词解释哈达玛变换
参考答案:

哈达玛变换是利用哈达玛矩阵作为变换矩阵新实施的遥感多光谱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