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06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章节练习(2019.01.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男女恋爱中的基本道德要求大致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真诚负责。恋爱双方应彼此向对方真实反映自己的思想和实际情况,真诚表达自己...
参考答案:当人中国法的渊源,主要是以宪法为基础的各种制定法及我国缔结或参加的国际条约和认可的贯例等。
1、宪法;
参考答案: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主要有:
第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整体主义思想;
...
参考答案:利用和改造自然,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先决条件。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类干涉自然的范围在扩大,程度在加深。尤其是18世纪的工...
参考答案:民法是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总称。
民法基本原则有:<...
参考答案:

1.和解
2.调解
3.仲裁
4.诉讼等。

参考答案:(1)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和原则;
(2)公民的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原则;
(3)司法机关依法独...
参考答案: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社会中,对什么是光荣、什么耻辱问题的根本看法和基本观点。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
参考答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联系和统一。一方面,远大理想是现阶段共同理想的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