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06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章节练习(2019.01.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依法治国,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
参考答案: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这是因为社会主义道德与社会主义法律是相辅相成的。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参考答案:1、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便于人民参加国家管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有利于发挥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人民...
参考答案:爱情是男女双方基于一定的客观现实基础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的最真挚的彼此倾慕、互相爱悦,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的终...
参考答案:(1)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2)健全依法决策机制
(3)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4)坚持...
参考答案:

第一,平等原则。
第二,诚信原则。
第三,宽容原则。
第四,互助原则。

参考答案:道德同社会经济关系相比,是第二性的、被决定的。但道德一经产生就不是消极被动的,而是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这表现在道德所具有...
参考答案:良好个人品德的形成,既是个人修养的目的,也是社会教育的任务,在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意义。主要体现在:
...
参考答案:为了建设和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应当在全社会认真提倡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
首先,人是要有道德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