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35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章节练习(2019.01.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农药的施用方法:喷粉法、喷雾法、泼浇法或浇灌法、种苗处理、土壤处理、毒土法、毒饵法、熏蒸法、烟雾法。
参考答案:⑴、植物病害的侵染循环(Disease cycle)指的是一种病害从前一个生长季开始发病到下一
个生长季再度发...
5.名词解释咀嚼式口器
参考答案:由上唇、上颚、下颚、下唇与舌5部分组成。主要特点是具有发达而坚硬的上颚以嚼碎固体食物。最原始的口器类型。
6.名词解释生物防治
参考答案:利用生物及其产物控制虫害的方法。
7.名词解释迁飞性
参考答案:同种昆虫的大量个体向某一方向长距离迁飞的习性。常见的迁飞性昆虫如东亚飞蝗,粘虫,飞虱等。
参考答案:昆虫因食性及取食方式的分化,形成了不同类型的口器:
(1)咀嚼式口器:取食固体食物;
(2)吸收式口...
10.名词解释世代重叠
参考答案:二化型和多化型昆虫由于发生期及成虫产卵期较长等原因而使前后世代间表现出明显重叠的现象称之为世代重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