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语文章节练习(2019.01.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弦高的辞令:“寡君闻吾子将步师出于敝邑,敢犒从者,不腆敝邑,为从者之淹,居则具一日之积,行则备一夕之卫...
参考答案:对诸葛亮事业半途而废病死军中表示了无限哀惋,寄寓了诗人抱负不能实现的忧愤。
参考答案:

这段的观点:五帝等人的作为,都是微不足道的;伯夷,仲尼是在自高自大。

参考答案:江海所以能够成为百川河流所汇往的地方,乃是由于它善于处在低下的地方,所以能够成为百川之王。因此,圣人要领导人民,必须用言...
参考答案:(1)更能消、几番风雨,匆匆春又归去。答:象征南宋的岌岌可危的局势。
(2)春且住,见说到,天涯芳草无归路。答...
参考答案:欧·亨利的小说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含泪...
参考答案:该诗表达了作者对远方女子的思念之情。全诗采用并列式结构,画面间相互解释。前两句写景,若即若离,但是这要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