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科)国家开放大学(阅读与写作(2))章节练习(2019.01.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修改定稿对于文章及文章写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一,修改定稿可以保证和提高文章的质量。经过修改定稿,不仅会去掉...
参考答案:

特点:新闻性、典型性、形象性、完整性。
种类:人物通讯、事件通讯、工作通讯、概貌通讯、小通讯。

参考答案:

(1)掌握充分的信息资料
(2)考虑作者生活的积累和思想的修养
(3)进入宽松自由的写作氛围

参考答案:沿着正确的途径,调动各种思维方式,对材料深入发掘,从而便能够形成一个明确或相对明确的观点、情思或感受。
参考答案:表达方式主要有五种:记叙、描写、议论、抒情和说明。
首先,表达技巧的运用不是固定的,在写作实践中是可以灵活运用...
参考答案:谋篇布局应遵循以下原则:
(1)尊重事物存在和发展的规律
(2)服从表现的主题
(3)参照...
参考答案:主要分为直接抒情和间接抒情两种
直接抒情就是在文章中直截了当地对所写的人或事抒发、表白自己的情感。
...
8.名词解释烘托
参考答案:也称“烘云托月法”,是中国传统的画技名称,在写作上,是指对人物或事物间接、侧面的描写。
参考答案:

常见的有五种,分别是:顺叙、倒叙、插叙、分叙和补叙。

参考答案:文脉就是我们常说的“脉络”,指文章中为表现主题、组织材料而形成的统摄首尾、贯穿始终的思想内容和条理。它与“线索”是一组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