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06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章节练习(2019.01.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违法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组织、社会团体或公民,因违反法律的规定,致使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受到破坏,依法应承担法...
参考答案: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以自己的行为享受权利和承担义务的资格。
参考答案:社会监督是各政党、各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对各种法律活动进行的监督。其共同特点是,它不是以国家的名义进行的监督,这种监督具有...
参考答案: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就要立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参考答案:

(1)理想信念昭示奋斗目标。
(2)理想信念提供前进动力。
(3)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

参考答案:(1)人生目的是指人生实践活动的总目标,是“人为什么活着”这一人生根本问题的认识和回答。
参考答案: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②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③国务院;
④中央军事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