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工程路基路面工程章节练习(2019.01.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路表回弹弯沉
参考答案:表征路面结构在设计标准轴载作用下,每一侧双轮组的轮隙中心处垂直方向的回弹位移。是我国沥青路面设计的控制指标之一。
参考答案:①竖向应力σ和应变ε同其它应力和应变分量相比很小,可以忽略不计。
②垂直于中面的法...
参考答案:

公路的技术等级是按其任务,性质和交通量分为五个技术等级;各等级又根据地形规定了不同的计算行车速度及其相应的工程技术标准。

参考答案:行车道;路肩;边沟;护坡道;环境保护
参考答案:公路是一种线形带状的三维空间结构物,包括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等工程实体。是以满足汽车行驶的要求为前提的,因而公路设计要...
7.名词解释堤岸防护
参考答案:针对沿河滨海,河滩路堤挤水泽路堤而采取的防止水流破坏和加固堤岸的防护措施。
9.名词解释当量高度
参考答案:在边坡稳定性验算时需要按车辆最不利情况排列,把车辆荷载换算成当量土柱高,即以相等压力的土层厚度来代替荷载,叫当量高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