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7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章节练习(2019.01.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教师道德对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2)教师道德对学校整个教育工作的健康和稳定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2.名词解释教师教育
参考答案:教师教育,对教师培养和教师培训的统称,是指在终身教育思想指导下,按照教师专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对教师职前培养、职初培训和在...
3.名词解释师德意识
参考答案:师德意识,是教师职业道德中对思想意识方面的要求,指对教师职业的观念、想法及态度,包括教师的职业认识、职业理想、职业信念和...
参考答案:教师在职教育必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主体性原则。教师在职培训开展的各项培训活动中,必须把参与培训的教师作...
参考答案:(1)宽广深厚的教师专业知识:广博的普通文化知识;足够的所教学科知识;扎实的教育学科知识;知识沟通与融合。
(...
参考答案:班主任教师要明确自己作为一名班主任应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在教育学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