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原理及应用章节练习(2019.01.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结点(nodE.:链的端点,又是链的汇合点。
障碍(barrier):禁止资源在链上流动的点。
拐点...
参考答案:缓冲区分析是GIS的基本空间操作功能之一,是指在点、线、面实体的周围,自动建立的一定宽度的多边形。
例如,某地...
4.名词解释地籍
参考答案:

是记载土地的位置、界址、数量、质量、权属和用途(地类)等基本状况的簿册(含图)。

参考答案:实体—联系模型由
1)实体:实体是对客观现存的其独立作用的食物的一种抽象;
2)联系:联...
参考答案:以两相邻地图图形的部分重叠区为基础,把它们合成为一幅整图的过程叫做图幅拼接,分上下拼接和左右拼接。
①逻辑一致...
7.名词解释栅格自动叠加
参考答案:基于网格单元的多边形叠加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因为区域是由网格单元组成的不规则的块,它共享相同的一套数值和相关的标注。毫无疑...
参考答案:它是由一组由连接两邻点直线的垂直平分线组成的连续多边形组成。N个在平面上有区别的点,按照最邻近原则划分平面;每个点与它的...
9.名词解释空间数据查询
参考答案:

其属于空间数据库的范畴,一般定义为从空间数据库中找出所有满足属性约束条件和空间约束条件的地理对象。

参考答案:基本功能:数据采集与编辑、数据存储与管理、数据处理和变换、空间分析和统计、产品制作与显示、二次开发和编程;
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