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科)国家开放大学(护理学基础)章节练习(2019.01.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压疮的诱发因素有:
压力、摩擦力和剪刀力;活动能力下降;感受能力下降;营养不良;排泄物、分泌物等刺激;老...
参考答案:(1)睡眠的评估:评估病人的睡眠情况,并通过访谈向病人了解、收集与睡眠习惯有关的资料。
(2)制定促进睡眠的护...
参考答案:(1)可维持皮肤的健康,有利于刺激皮肤的循环和呼吸。
(2)减少感染的机会。
(3)可滋润、营养皮肤...
参考答案:资料的内容包括一般资料、现在健康状况、既往健康状况、家族史、护理体检、实验室及其他检查、目前治疗用药情况、病人心理状况、...
参考答案:主要内容:
1.生理需要;
2.安全需要;
3.爱与归属需要;
4.尊敬的需要;...
参考答案:(1)消毒和灭菌物品的特性;
(2)微生物数量和部位;
(3)微生物本身的抵抗力;
(4)...
参考答案:人是护理专业最为关注的主体,是护理服务的对象,对人的认识是护理理论、护理实践的核心和基础;这里环境主要是人所处的环境,包...
参考答案:

应激反应的类型包括:生理改变;认知改变;情感改变;行为改变。
适应的层次:生理层次;心理层次;社会文化层次;知识技术层次。

参考答案:(1)一般性自理需求:如摄入空气、水、食物、排泄、休息与活动、独处与社会交往、预防健康的危险因素、努力达到群体所认同的正...
参考答案:(1)护理服务的对象呈整体的人。护理的范围包括人的生命全过程;人的健康疾病全过程;个体、家庭和社会人群。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