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1.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是以最终审理程序审理终结后作出的裁判;裁判一经送达,即发生法律效力。
⑵终审裁判是对当事人之间实体权利义务关...
参考答案:本案由乙市法院管辖。根据民诉法第34条第二款规定,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本案是由继承引起的...
参考答案:特别程序特点:
(1)特别程序是几类不同审理程序的概称,每一不同类型的案型,各自独立地适用特别程序。
4.名词解释执行阻却
参考答案:在执行过程中,由于某种情况的发生,使执行程序暂时不能进行,或者无法进行,或者无需进行,这种状 态称为执行阻却。根据民事诉...
参考答案:⑴同属于第一审程序,普通是简易的基础,简易是普通的简化。
⑵应当在立案后,开庭前由承办案件的审判人员根据案件的...
参考答案:在本案诉讼中,张三是原告,是因民事权利义务发生争议,以自己名义向法院起诉的人;张四是被告,因是与原告发生权利义务争议,而...
参考答案:财产保全,指人民法院在利害关系人起诉前或者当事人起诉后申请执行前,为保证将来的判决能够顺利进行,而对当事人的财产或争议的...
参考答案:(1)以自己的名义进行诉讼。(2)受人民法院裁判的约束。(3)与案件有直接利害关系。
参考答案:不视为。因为如果裁定异议不成立,B公司必须应诉,为防止开庭时毫无准备而导致诉讼不利,B有权委托代理律师去阅卷、办理委托手...
参考答案:是指依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参加诉讼,并享有诉讼权利和承担诉讼义务的组织、公民和法人或其他非法人团体。依此概念,人民法院、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