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护士)章节练习(2019.01.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各种原因引起的大出血:为静脉输血的主要适应证。一次失血量<500mL时,机体可自我代偿,不必输血。失血量在500 ...
参考答案:严密观察病情:根据需要每15〜30分钟观察并记录1次,内容主要有生命体征、意识、瞳孔的变化等。
...
3.问答题冰袋使用法
参考答案:

应用冰袋可以减轻局部充血、出血及疼痛,控制炎症的扩散,降低体温、减少脑细胞的耗氧量。

参考答案:舒适,是指个体身心处于轻松自在、满意、无焦虑、无疼痛的健康、安宁状态时的一种自我感觉。舒适包括生理舒适,心理、精神舒适、...
参考答案:以照护为主的原则:对临终病人的护理,不以治愈病人的疾病为H的。临终关怀是使以治愈为主的治疗转变为以对症为主的照护。
参考答案:1.预期目标:
(1)"T"管通畅。
(2)病人感觉舒适,紧张、焦虑反应减轻或消失。
(3...
参考答案:1.在做保留灌肠前,对灌肠目的和病变部位应了解清楚,以便掌握灌肠的卧位和插入肛管的深度。
2.灌肠前,应嘱病人...
参考答案:1.预期目标:
(1)病人无窒息感,呼吸困难、发绀症状明显改善。
(2)病人呼吸道通畅。
...
参考答案:补充血容量:增加有效循环血量,改善全身血液灌流,提升血压,增加心排血量,促进循环。用于失血、失液引起的血容量减少或休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