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护士)章节练习(2019.01.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雾化器内的药液必须浸没弯管(即D管)的底部,否则药液喷不出。
2.湿化瓶内不能放水,否则水易入雾化器而使...
参考答案:舒适,是指个体身心处于轻松自在、满意、无焦虑、无疼痛的健康、安宁状态时的一种自我感觉。舒适包括生理舒适,心理、精神舒适、...
参考答案:1.核对医嘱:认真核对病室、床号、姓名、采集项目和送检日期。
2.病人评估:目前病情,诊断、治疗情况,采集粪标...
参考答案:明确清洁与污染的概念,病室门口和病床要悬挂隔离标志。门口备有泡手的消毒液及洒有消毒液的擦鞋垫和挂隔离衣用的立柜或壁橱。<...
5.问答题注射给药法
参考答案:注射法是将无菌药液注入体内,达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目的。
参考答案:当病人患有颅内疾病,处于药物中毒、昏迷等状态时,其病情变化的一个重要指征就是瞳孔的变化。观察瞳孔时,主要注意两侧瞳孔的形...
参考答案:1.在做保留灌肠前,对灌肠目的和病变部位应了解清楚,以便掌握灌肠的卧位和插入肛管的深度。
2.灌肠前,应嘱病人...
参考答案:1.备齐用物携至床边,对床号、姓名,向病人解释目的,嘱病人排尿。
2.病人取左侧卧位,双膝屈曲,裤脱至膝部,臀...
参考答案:1.预期目标:
(1)达到治疗肠道疾病的目的。
(2)无不良反应发生。
2.准备:
参考答案:1.预期目标:
(1)"T"管通畅。
(2)病人感觉舒适,紧张、焦虑反应减轻或消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