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章节练习(2019.01.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平均相互同意度
参考答案:平均相互同意度是指两个评判者之间相互同意的程度。
5.名词解释参与性观察
参考答案:是研究者直接参加到所观察对象的群体和活动当中去,不暴露研究者真正身份,在参与活动中进行隐蔽性的研究观察。
参考答案:现代信息技术主要包括缩微技术、视听技术、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及数据库技术等。这些技术在教育学领域有广泛的...
8.名词解释一次文献
参考答案:也称原始文献,一般指直接记录事件经过、研究成果、新知识、新技术的专著、论文、调查报告等文献。
9.名词解释间接观察
参考答案:是利用一定的仪器或其他技术手段作为中介对观察对象进行考察,这类观察突破了直接观察受到的人的主观能力的局限,扩展了观察的深...
10.名词解释零次文献
参考答案:即曾经历过特别事件或行为的人撰写的目击描述或使用其他方式的实况纪录,是未经发表和有意识处理的最原始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