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法规章节练习(2019.01.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建设法规指调整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建设活动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参考答案:

除了对方违约这种情况外,因对工程实施的条件、环境等因素的变化而造成当事人的损失时,也可向对方提出索赔要求。

参考答案:(1)城市规划已经批准,就应当向全社会公布,以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城市规划的具体内容,以之作为各项建设活动的准则,自觉按照...
参考答案: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立即报告该单位负责人,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
参考答案:是由市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向在乡,村规划区内申请从事建设活动的建设单位或个人核发的使用建设用地的法定凭证。
参考答案:工程建设监理的总的工作内容是控制工程建设的投资、建设工期和工程质量,进行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协调有关单位的工作关系。
参考答案:(1)、宪法;
(2)、法律;
(3)、行政法规;
(4)、部门规章;
(5)、...
参考答案:(1)标的;
(2)使用年限;
(3)开发期限;
(4)出让金数额及支付方式;
...
参考答案:a、房地长开发企业分为一二三四级
b、工程咨询单位分为甲乙丙级
c、工程勘察企业工程类只设甲级,专业...
参考答案:

(1)、建设行政法律;
(2)、建设民事法律;
(3)、建设技术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