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89建筑材料章节练习(2019.01.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碳(C);当含碳量小于o.8%时,C含量增加将使抗拉强度及硬度提高,但塑性与韧性将降低,焊接性能、耐腐蚀性能也下降...
参考答案:

外墙涂料主要起装饰和保护外墙墙面的作用,要求有良好的装饰性、耐水性、耐候性、耐污染性和施工及维修容易。

参考答案:(1)侵蚀类型有:软水腐蚀、酸类腐蚀、碱类腐蚀、盐类腐蚀等。
(2)内因:①密实度不够;②水化产物中本身含有容...
参考答案:土木建筑工程用木材,通常以三种材型供货。
原木:伐倒后经修枝并截成一定长度的木材。板
材:宽度为厚度...
参考答案:用碎石所拌制的混凝土的强度稍大,和易性稍差。因为它表面粗糙、多棱角,和砂浆的胶结能力强,所耗用的水泥浆量多;而卵石基本和...
9.名词解释混凝土的流动性
参考答案:指混凝土拌合物在本身自重或外力作用下产生流动,能均匀密实地填满模型的性能。
参考答案:

洁白纫腻;硬化微膨胀,可单独使用,不宜开裂;孔隙率高,可调节室内潮度;防火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