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生产学章节练习(2019.01.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群体1000株以上,性状整齐一致
②不育期内不育株率100%,不育花粉率99.5%以上
③不育期延...
参考答案:田间检验必须建立品种间相互区别特征特性的品种描述。在田间条件下使用的这些适宜特征特性不仅用来确认品种的真实性,而且用于品...
参考答案:(1)在适宜的生态条件下建立种子生产基地的原则
种子生产必须在适宜的生态条件下进行,本地建设和异地建设相结合。...
参考答案:生育阶段:苗期、穗期、花粒期。
生育时期:出苗期、三叶期、拨节期、小嗽叭口期;大嗽叭口期、抽雄期、开花期、抽丝...
参考答案:(1)同质纯合型:品种群体的个体间基因型基本相同,个体内各个等位基因位点基本上均是高度纯合的,如自花授粉作物的纯育品种,...
参考答案:(1)杂株类型:
不育系行中的保持系植株和半不育株;父母本行中的其他混杂株。
(2)去杂时期及依据:...
8.名词解释种子质量
参考答案:指农作物的种植材料或繁殖材料的一组固有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
固有的特性是指事物本来就有的特征。如:一致性、稳定...
参考答案:保持旺盛生活力(如90%以上)的种子可作为种用。注意的问题:
1.决定使用前,应进行活力测定。
2....
10.名词解释种子结露
参考答案:

种子在贮藏过程中,由于受温度、湿度变化及水分转移的影响,在种堆内外出现结露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