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气提法尿素生产知识考试中压系统章节练习(2019.02.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原始开车引氨前将中压系统充N2置换合格(O2<0.5%),并隔离E109→V105。②第一次引氨要用副线,因...
参考答案:可以通过改变PV09305的放空量大小和调节FV09303的加水量来控制中压系统的压力,一般情况下,中压系统压力高,不能...
参考答案:原因:
①合成系统NH3/CO2,H2O/CO2不正常,转化率、汽提效率下降。
②FIC09303加...
参考答案:原因:
①C101液位低,CO2上窜。
②C101液位太高,易在塔盘上形成结晶。
③系统N...
参考答案:原因:
①中压吸收塔液位过低。
②中压吸收塔液位过高。
③NH3/CO2低,CO2上窜。<...
参考答案:冲洗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分钟,若需长时间冲洗,则应每冲洗1—2分钟后稍等片刻再冲洗,但冲洗总次数不超过三次,在冲...
参考答案:现象:
①TI09314、TIC09315、TI09311、TI09317温度下降。
②PV0930...
参考答案:高压系统排放时,排放总管阀门开得过大,E102A/B负荷加重,同时R101内温度、压力都远低于正常生产时的指标,此时CO...
参考答案:L102液位过高,尿液停留时间长,缩二脲含量升高,如果液位漫到E102A/B列管内,还会使尿液温度升高。
L1...
参考答案:CO2在纯液氨中溶解度很小,在氨水中溶解度大,因此加氨水可以更好的吸收CO2,同时可以溶解塔盘上结晶的甲铵,一般来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