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2.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

依法对一定土地进行利用、管理并取得收益的权利,是土地使用制的法律体现形式。

参考答案:农业区位理论的核心是农业土地的区位地租。这一理论对于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农业生产布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国西部地区经济不发...
参考答案:土地市场是依靠以价格形成机制为核心的市场机制的作用来运行的,土地价格的形成是由土地的供给与需求来决定的。土地的供求机制和...
参考答案:人类要生存和发展,就需要土地作为生存场所,需要土地提供粮食、衣料等。人类对土地的需求不外两大类,农业用地需求和非农业用地...
5.名词解释熟地
参考答案:

指具有较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且场地平整,能直接在其上建造建筑物的土地。

参考答案:实现土地可持续利用的对策和措施包括:
(1)严格控制人口的增长,引导可持续的消费观。
(2)加强宣传...
8.名词解释经济地租
参考答案:

也称理论地租,是指土地总收益扣除总成本的剩余部分,即利用土地所得超过成本的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