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02.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刚刚能引起差别感觉的刺激物间的最小差异量,叫差别阀限;而人的感官觉察这种最小差异量的能力,叫差别感受性。差别感受性与差别...
参考答案:注意的认知理论有注意的选择性理论和注意的认知资源理论。
注意的选择性理论主要关心的是人脑对信息的选择发生在信息...
参考答案:动机引发和维持活动,但是动机的强度与活动效率并不是完全的正比关系。
一般来说,动机强度与活动效率的关系呈倒&l...
参考答案:人格的对立类型理论认为,人格类型包含了某一人格维度的两个相反的方向。
1.AB型人格,福利曼和罗斯曼描述了AB...
参考答案:可以将注意分为不随意注意、随意注意和随意后注意三种。
不随意注意也称无意注意,指没有预定目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
参考答案:希波克里特提出体液说,认为人体内有四种液体:血液、黄胆汁、黑胆汁、粘液。这四种体液的配合比例不同,形成了四种不同类型的人...
参考答案:内隐记忆是过去经验对当前活动的一种无意识的影响,也可称为自动的、无意识的记忆。外显记忆是过去经验对当前活动的一种有意识的...
10.名词解释角回
参考答案:角回在威尔尼克区上、顶枕叶交界处。角回实现着视觉与听觉的跨通道的联合。切除角回将使单词的视觉意象和听觉意象失去联系,并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