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7美学章节练习(2019.02.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此说是有一定道理的。
(1)美总是与愉快联在一起的,从古至今都是如此。
(2)由于愉快是一种生理...
参考答案:理解是美感要素之一,正因为有理解的渗透,美感才不仅仅是单纯的感觉,而是理性与感性的统一。
1、审美活动中的理解...
参考答案:1、人生的意识。具有自觉意识,是人与动物的重要区别之一。人不只是个体的存在,也是一种社会的存在。人的生活应当是一种有意识...
参考答案:席勒的美育理论在西方美育思想史上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从哲学的高度解释审美教育不...
参考答案:人生相与创造相的共同点:都是人思考美的问题的立足点或方位。人生相是思考美的问题的第一相,是人思考美的问题的人生立足点,是...
参考答案:他认为悲剧有一种净化作用,这种借怜悯与恐惧使情感得到净化的作用也是一种情感的陶冶。亚里士多德强调艺术净化心灵的教育功能,...
参考答案:

1、命运悲剧产生于古希腊时代。
2、性格悲剧出现于文艺复兴时期;
3、18、19世纪以后,又出现了社会悲剧。

参考答案:意象的生产意味着艺术家心中的意象得到物态化和物化的表达。
第一,意象的从无到有就是要将主体在酝酿中的隐藏在深层...
参考答案:意象世界集中体现着艺术品的审美特质。艺术品是为了传达人类的审美经验而存在的,而审美经验的传达势必要借助一种媒介&m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