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美学章节练习(2019.02.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好莱坞
参考答案:

美国加州洛杉矶市的一个区域,为美国电影和电视工业的中心,由戴妲魏尔克丝女士命名,原为一个大牧场。

2.名词解释慢动作
参考答案:影像之进行,较其自然运动为慢的一种特殊效果。是以加速摄影的技术达成的。
3.名词解释莱坞十君子
参考答案:一群好莱坞的电影工作者,在1947年的秋天,被票传到“众议院非美活动调查委员会”(HOUSECO...
参考答案:影视的三个表现手段是视觉元素、听觉元素和运动元素。
(1)影视充分利用视觉元素来塑造形象和典型。影视画面是传递...
5.名词解释移动车轨道
参考答案:铺设在地面供移动车滑行地轨道。
6.名词解释露天片厂
参考答案:

片厂的露天区域,用来拍摄外景。

参考答案:电影是一种时间艺术,又是一种空间艺术。电影作为时空艺术区别于单纯的时间艺术(如语言艺术和音乐),也区别于单纯的空间艺术(...
8.名词解释西部片
参考答案:美国特有的一种电影类型,大多以十九世纪后半斯的美国为背景。第一部西部片是1903年爱德温波特根据1900年匪徒打动火车事...
9.名词解释放映商
参考答案:

为付钱的观众放映电影的人就是放映商。负责大院z线排片事宜的人,往往也被视为代表该院线的放映商。

10.名词解释变形镜头
参考答案:一种可以使宽幅度的场面,被压缩入标准的画面区域的光学透镜。1927年由亨利.克瑞雄根据中国的哈哈镜而发明。二十世纪福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