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原理章节练习(2019.02.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临界流化速度0.122m/s
参考答案:两相流的总压损,由H机、H接、H加、H摩、H弯、H复、H卸、H升所组成。H机是空气通过作业机的压损;H接是指空气通过接料...
参考答案:一般房间室内换热通常用自然对流给热方式,而自然对流给热的效果与换热面的位臵有关。采暖时由于热空气的气体受热后体积膨胀且密...
6.名词解释食品干藏
参考答案:

指在自然条件或人工控制条件下,使食品中的水分降低到足以防止腐败变质的水平后并始终保持低水分进行长期贮藏的方法。

参考答案:过滤基本方程为。该式表示过滤进程中任一瞬间的过滤速率与有关因素间的关系式。
由方程式可知为过滤的推动力,为过滤...
10.名词解释牛顿粘性定律
参考答案:液体的粘性是组成液体分子的内聚力要阻止分子相对运动产生的内摩擦力,粘性是流体的固有属性,在静止流体或是平衡流体中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