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继续教育章节练习(2019.02.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苦笑面容
参考答案:

是破伤风感染的典型症状之一,病人面肌抽搐出现蹙眉、口角下缩、咧嘴“苦笑”。

3.名词解释Cushing反应
参考答案:

颅内压增高机体代偿性出现血压升高,脉压增大,脉搏慢而有力,呼吸深而慢(二慢一高)的典型生命体征改变。

参考答案:方法:口服催吐法、电动吸引器洗胃法、注洗器洗胃法、自动洗胃机洗胃法。
洗胃溶液的选择:
碱性物:5%...
参考答案:分别对病人的睁眼、言语、运动三方面的反应进行评分,再累计得分,用量化方法来表示意识障碍的程度,最高分15分,总分低于8分...
参考答案:定期随访至少2年(一般在术后HCG8周均应降至正常)。第一次刮宫后,每周随访一次直至阴性;以后每月检查一次,半年后3个月...
参考答案:是指有潜在脑血管疾病的病人,因各种诱发因素引起脑内动脉狭窄、闭塞或破裂,而造成急性脑血液循环障碍,临床上表现为一过性或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