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心理与健康)章节练习(2019.02.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压力对个体认知的负面影响
当一个压力来源被个体认定为有威胁时,认知智力方面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比如,当考...
参考答案:典型表现:注意力不集中,分不清左右(动作失调),易发怒,大哭大闹(情感异常) ,有攻击行为(异常行为)。
4.名词解释挫折承受力
参考答案:是指个体适应挫折、抵抗和应付挫折的能力,是个体在遇到挫折情境时,经受打击和压力,摆脱和排除困境而使自己避免心理与行为失常...
6.名词解释意志
参考答案:

是人为了实现预定的目标,自觉地调整自己的行为,克服困难的心理过程。

参考答案:人的情绪不是由某一诱发性事件的本身所引起,而是由经历了这一事件的人对这一事件的解释和评价所引起的。
参考答案:1.具有必要的需要、动机和目标;
2.要有满足动机和实现目标的实际行为;
3.要有挫折情境发生;
参考答案:人与人之间信息交流的结构形式统称沟通网络。人际沟通网络有四种,即环式、轮式、Y式和链式。环式沟通是指信息只在成员与邻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