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企业登记管理章节练习(2019.02.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企业集团的名称构成为:行政区划+字号+行业+“集团”字样。
(2)企业集团的名称...
参考答案:企业登记机关对非公司企业法人的年检材料主要审查下列内容:
(一)企业是否按照规定使用企业名称,改变名称是否按照...
参考答案:公司股东依法可以用下列方式出资: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以及其他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如股权...
参考答案:在一定范围内可以。除国务院决定设立的企业外,企业名称不得冠以“中国”、“中华&rdq...
参考答案: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企业集团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企业集团是指以资本为主要联结纽带的母子公司为主体,以集团章程为共同行为规范的母公司、子公司、...
参考答案:企业申请的经营范围中有下列情形的,企业登记机关不予登记:
(一)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企业经营的;
参考答案:申请股权出质撤销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请人签字或者盖章的《股权出质撤销登记申请书》;
(...
参考答案:会计师事务所在出具利用资本公积金转增注册资本验资报告时,应对资本公积金的来源、形成、形态及准备项目转入情况等进行审计,并...
参考答案:申请股权出质变更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请人签字或者盖章的《股权出质变更登记申请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