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06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章节练习(2019.02.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道德是通过社会舆论、传统习俗和人们的内心信念来维系,对人们的行为进行善恶我评价的心理意识、原则规范和行为活动的总和。
参考答案:(1)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灵魂)——解决举什么旗的问题,是整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论基础,居...
参考答案:大学生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承担的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参考答案:1、内容: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文明上网。
2、意义:
A.遵守社会公德...
参考答案:人生观是人们在实践中形成的对于人生目的和意义的根本看法和态度,包括人生目的、人生态度、人生价值三个方面的内容。人生目的回...
参考答案:1、爱国主义是一个历史范畴,它随着历史条件和历史阶段的变化而发展变化。当代中国的爱国主义,既承接了历史上中华民族爱国主义...
参考答案:人生实践体现出两种价值:一种是人生的社会价值,一种是人生的自我价值。
人生的社会价值是指个体的人生活动对他人、...
参考答案:(1)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的权利;
(2)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
(3)休息休假的权利;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