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理章节练习(2019.02.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按照服务对象、服务性质和服务的提供手段进行的分类:按照服务对象和眼务性质不同,把社区服务分成两类:
一类...
参考答案:(1)从全国范围来看,社区教育的发展还不平衡,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社区教育管理体制滞后
(2)社区教...
参考答案:以新加坡为代表的政府主导模式:其特点主要表现为社区管理组织具有非常完善的体系,其次公众很少主动参加社区管理,社区居民民主...
5.名词解释人民调解
参考答案:

是指基层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据一定的法律、法规、政策和职业规范,教育、疏导纠纷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消除隔阂的活动。

6.名词解释社区照顾
参考答案:社区照顾:是指提供适当水准的干预和支持,以使人们能够实现最大的独立和控制他们的生活,为实现此目的,必须发展在各种设置中的...
参考答案:宏观社区环境;中观社区环境;微观社区环境
参考答案:(1)要认识自己所负担责任的重大,当好带头人
(2)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带头学法守法,做遵经守法的模范,认真贯...
9.名词解释社会资源
参考答案:社会中存在的、对于某一社会成员或群体有用的所有财富的总和。
参考答案:

(1)以新加坡为代表的政府主导模式。
(2)以美国为代表的社区自治模式。
(3)以日本为代表的混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