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章节练习(2019.02.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绿肥栽培技术:适宜的播种期和播种量,提高播种质量,加强田间管理等。各种绿肥栽培技术不同。
绿肥的合理利用:绿肥...
参考答案:频繁的淹水耕作和施用化肥条件下形成水耕表层和氧化还原层的过程。人们为了水稻的栽培,大力修建了各种水利工程,改变了土壤自然...
参考答案:(1)对。因为过磷酸钙是水溶性磷肥,宜集中施用,以减少与土壤颗粒的接触面;而磷矿粉为难溶性磷肥,以撒施为宜。
...
参考答案:土壤胶体类型;质地;pH
5.问答题碎石土
参考答案:

碎石土是典型的粗粒土,如果土中粒径大于2mm的含量高于整个土体的重量的50%,该土就属于碎石土。

参考答案:气候决定着土壤形成过程中的水、热条件,是直接影响到成土过程强度和方向的基本因素。
它对土壤形成的具体作用主要表...
7.问答题丘陵山区
参考答案:

建设集雨蓄水工程,拦洪保土蓄水,旱洪兼治。沉沙函、蓄水池、积肥池(山茅坑)“三池”配套。

8.名词解释扩散
参考答案:当根系截获和质流不能向植物提供足够的养分时,在根系表面出现一个养分耗竭区,使得土体与根表产生了一个养分浓度梯度,养分就沿...
参考答案:大气蒸发力控制阶段;导水率控制阶段;扩散控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