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02.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观察法;谈话法;测试法;报告法
参考答案:教师要正确认识目的与动机之间的联系,首先要知道目的与动机之间既有一致性,又有差异性,它们之间的一致性表现在意志行动所要达...
参考答案:(1)不随意注意,是指没有预定目的,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是注意的一种初级表现形式。不随意注意是一种被动的注意,缺乏预...
参考答案:思维具有间接性和概括性的特征,思维的构成因素有概念和表象。
参考答案:同伴交往形成的同伴关系是比亲子关系更加平等的、互惠的新型人际关系,为儿童社会化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广阔的舞台。同伴关系是儿...
9.名词解释从众
参考答案:是由于真实的或想象的群体压力而导致的行为或行为变化。也就是说个人在群体压力下,放弃自己的观点,转变为采纳大多数人的看法。
参考答案:

注意具有:
(1) 产生适应性运动;
(2) 无关动作被抑制;
(3) 呼吸动作的变化等外部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