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调律师考试章节练习(2019.0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数量、几何尺寸(长宽高)、键面颜色都有不同。

参考答案:

⑴弦槌偏硬对声音产生的影响。⑵对弦槌软硬度的判断。⑶针刺不同部位对弦槌毛毡内应力的不同改变。⑷针刺注意事项。

参考答案:

⑴弦轴折断的原因。⑵折断的弦轴退出的工具。⑶折断的弦轴退出的方法。⑷重新栽入新弦轴的方法。

参考答案:从钢琴制作角度,人们普遍认为:弦槌的质量、弹性及击弦历时是决定钢琴音色的重要条件之一。弦槌的质量越大,琴弦获得的击弦能量...
参考答案:

⑴何谓调律。⑵不同的调律操作方法(手法及分律方法)。⑶调律的必要性和对钢琴的影响。

参考答案:张弦部分的作用是支撑按照一定顺序排列起来并绷紧的琴弦,稳固地使琴弦、弦架、共振板系统等多种金属件、木制件组合成为一个整体...
参考答案:通常采用比重比较小、机械强度比较高及不容易变形的材料。一般有鱼鳞松、云杉、红松等。近些年由于材料储备周期和综合利用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