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2.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即使所有的经典假设都满足,得到的估计结果也会与“实际”有偏误。
2.经济理论并未告...
参考答案:计量经济学模型的参数包括模型的结构参数和随机误差项的分布参数两大类。模型的结构乘数是包含在模型方程中的反映模型结构特征的...
参考答案:被解释变量Y观测值的总变差分解式为:TSS=ESS+RSS。将自由度考虑进去进行方差分析,即得如下方差分析表:
5.名词解释总离差平方和
参考答案:

用TSS表示,用以度量被解释变量的总变动。

6.名词解释狭义计量经济学
参考答案:

以揭示经济现象中的因果关系为目的,在数学上主要应用回归分析方法。

参考答案:

横截面数据与时序数据相比较,其区别在于数据的排列标准不同,时序数据是按时间顺序排列的,横截面数据是按照统计单位排列的。

参考答案:第一阶段:将要估计的方程中作为解释变量的每一个内生变量对联立方程系统中全部前定变量回归(即估计简化式方程—用...
参考答案:多元线性回归模型的总体显著性F检验是检验模型中全部解释变量对被解释变量的共同影响是否显著。通过了此F检验,就可以说模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