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9教育行政学章节练习(2019.03.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教育行政领导
参考答案:是教育领导者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和承担的责任,并为下属提供优质服务,从而促使下属及成员实现教育目标完成教育任务的活动。
参考答案:教育行政的特点:
(1)教育行政活动受教育自身规律的制约性
(2)教育行政管理的成果是人才,而不是物...
3.名词解释教育行政
参考答案:指国家对教育的管理。从教育行政的机关而言,主要指教育行政机关活动;从教育行政的层次而言,它既指中央的教育行政,也指地方的...
参考答案:是指教育领导者在先天遗传的基础上,通过后天的实践活动而形成的影响领导者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品质,包括政治思想品德素质、组织管...
7.名词解释教育结构
参考答案:是指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在内的各种不同的类型和层次的教学组合和比例构成。
10.名词解释学校布局法
参考答案:是指在帮助地方教育当局兴建新校而拟定一系列有关指南、标准和步骤和研究课程的方法,学校布局法包括预测、诊断、规划三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