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师职称章节练习(2019.03.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必需氨基酸是指那些在畜禽体内不能合成足够数量以满足畜禽代谢需要,而必须由饲料提供的氨基酸。
生长发育的畜禽所需...
参考答案:动物疫情由县级以上兽医主管部门认定;其中重大动物疫情由省级兽医主管部门认定。动物疫情由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负责向社会公布,...
参考答案:一是封锁疫区内与所发生动物疫病有关的;
二是疫区内易感染的;
三是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
参考答案:

经常规分析,饲料中含有以下营养成分:水分、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粗灰分以及无氮浸出物等六种营养成分。

参考答案:影响动物生长发育的主要因素有:
(1)遗传因素:家畜初生体重的大小既取决于胎儿本身的基因组合,也受母体效应的影...
参考答案:畜牧兽医综合执法是畜牧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因素,要做到:
(1)抓好专业执法队伍建设:一是核定专业执法机...
参考答案:因为引种的难易主要取决于所引品种适应能力的强弱,而引种的成败则主要取决于我们所提供的饲养管理条件和繁育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