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文秘管理与应用写作)章节练习(2019.03.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规章制度
参考答案:是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的具体化,具有法规的效力;她对人们的行为具有知道和约束作用,是人们的行动准则和依据。
参考答案:由标题、称谓、正文和落款几个部分组成。标题可以只写“慰问信”三个字。称谓是慰问对象的名称。用于不同场合的慰问信,正文所写...
参考答案:段落的要求:1、段意要明确;一个段落一般应有一个主要意思即段旨。2、段意要统一;一个段落应当集中表达一个意思,而不要把与...
参考答案:**市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
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
渝府发[2007]××号<...
6.名词解释提纲笔记
参考答案:在阅读书籍或篇幅较长的论文时,对全文的总观点、每个部分或层次的观点以及说明观点的主要材料,加以高度民主概括,并把他们依次...
7.名词解释提要笔记
参考答案:读完文献之后,对文献的主要内容加以全面概括,把它写成一个简短的纲要,就形成了提要笔记。
参考答案:归结式;说明式;申明式;祈请式;期望式
参考答案:具体功用、内容含量、行文时机
10.名词解释举例法
参考答案:是以事实为依据,以典型事例证明观点的一种论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