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2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章节练习(2019.03.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三性”是指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
安全性是前提,流动性是平衡杠杆,盈利性是目的;<...
2.名词解释次级贷款
参考答案: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依靠其正常的经营收入已无法保证足额偿还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
4.名词解释易变性存款
参考答案:对市场利率的波动及外部经济因素变动敏感的存款。该类存款稳定性差,不能作为银行稳定资金的来源。
参考答案:商业银行是整个经济活动的中枢,商业银行业务对社会货币供给具有重要影响,商业银行成为社会经济活动的信息中心,商业银行成为宏...
参考答案:适度资本金数额;银行创利能力;银行股利政策
参考答案:相比存款有优势,筹资目的、筹资机制、筹资效率、资金稳定性、资金流动性等均不同。
相比存款局限性,筹资的自主性不...
9.名词解释国家风险
参考答案:指与借款人所在国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环境方面有关的风险。当向外国政府提供贷款时,由于这种贷款一般没有担保,当借款国的经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