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三基(应知应会)章节练习(2019.03.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自然咳痰法:最常用,一般清晨醒后用清水漱口数次,用力咳出深部的第一口痰盛于无菌容器中,也可采用生理盐水雾化吸入或口...
参考答案:(1)腹痛和发热:有阵发性腹痛,持续性钝统和隐痛,持续性疼痛伴阵发性加重,可伴有不同程度发热。
(2)消化道症...
参考答案:观察要点:吻合口瘘多发生在术后5~10日,应注意观察患者有无吻合口瘘的临床表现:呼吸困难、胸腔积液和全身中毒症状,如高热...
参考答案:(1)服药期间应给予低糖、高蛋白、高钾、高钙饮食。
(2)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防治骨质疏松。
(3)...
参考答案:胃肠减压的目的:将积聚在肠道内的气体和液体吸出,降低肠道内的压力和张力,改善肠道壁血液循环,有利于炎症局限,促进胃肠道的...
参考答案:(1)麻醉未清醒时取平卧位,头偏向一侧。
(2)血压稳定后,采用半坐卧位。
(3)肺叶切除者,可采用...
参考答案:潮式呼吸是指呼吸由浅慢到深快,然后再由深快到浅慢,经过一段时间的呼吸暂停(5~30秒),有重复以上的周期性呼吸,周而复始...
参考答案:胎盘早剥:妊娠20周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称胎盘早剥。
(1)纠正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