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工程学章节练习(2019.03.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软化工艺主要去除的是Ca2+、Mg2-离子;
除盐是去除水中全部或...
参考答案:自由沉淀是指颗粒在沉淀过程中,彼此没有干扰,只受到颗粒本身在水中的重力和水流阻力的作用的沉淀;而拥挤沉淀是指颗粒在沉淀过...
参考答案:污泥沉降比是指混合液在量筒内静置30min后所形成沉淀污泥的容积占原混合液容积的百分率。
污泥容积指数是指在...
4.名词解释TOC(总有机碳)
参考答案:

把有机物所含的碳氧化成CO2,用红外气体分析仪器记录CO2的数量并折算成含碳量即为总有机碳。

参考答案:铸铁管具有较强的耐腐蚀性,但抗冲击和抗震能力较差,重量较大,接口易漏水,水管易断裂和爆破。钢管能耐高压,耐振动,重量较轻...
参考答案:纵向分散模型就是在推流型基础上加上一个纵向的混合,而这种混合又可设想为一种扩散所引起的,其中既包括分子扩散、紊流扩散,又...
参考答案:(1)该水源有持续性污染,一边污染,一边进行氧化分解。
(2)如果其中氨氮很高,表明污染比较严重,而且有新鲜污...
9.名词解释普通快滤池
参考答案:

为传统的快滤池布置形式,滤料一般为单层细砂级配滤料或煤、砂双层滤料,冲洗采用单水冲洗,冲洗水由水塔(箱)或水泵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