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7服装材料章节练习(2019.03.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纤维结构:是指组成纤维的纤维结构单元相互作用达到平衡时在空间的几何排列。
大分子结构:化学组成、单基结构、端基...
2.名词解释花式纱线
参考答案:指在纺纱过程中采用特种纤维原料、特种设备和特种工艺,对纤维或纱线进行特种加工而获得特殊的外观、手感、结构和质地的纱线。
3.名词解释回潮率
参考答案:纤维材料中水重与干重的比值。
参考答案:由40根捻向为S,捻度为1000/m,细度为133dtex的单丝组成的复丝,其细度为136dtex.
5.名词解释缩绒
参考答案:羊毛在湿热及化学试剂作用下,经机械外力反复挤压,纤维集合体逐渐收缩紧密,并相互穿插纠缠,交编毡化。这一性能,称为羊毛的缩...
参考答案:(1)开发和利用新型纤维:服装用纺织材料向着“天然纤维化纤化、化学纤维天然化”方向改进。即天然纤...
7.名词解释丝鸣
参考答案:生丝光泽柔和,手感滑爽,柔软而有弹性,相互摩擦会产生一种特有的悦耳声响称为丝鸣。
8.名词解释取向度
参考答案:指纤维中大分子排列与纤维轴向平行的程度。
9.名词解释非织造物
参考答案:不经过传统的纺织过程,直接由纤维或纱线铺成松散的纤维网或纱线层,经机械或化学加工而成的制品。
参考答案:服装材料定义:服装材料就是构成服装的全部材料。
按照用途可分为面料和辅料。即基本上包括以下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