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继续教育章节练习(2019.03.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环境要清洁。进行无菌操作前半小时通风,停止清扫地面,减少走动,防止尘埃飞扬。治疗室每日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一次。
参考答案:保管原则:①药柜放光线明亮处并保持整洁。②药物分类放置,剧毒麻醉药应加锁、登记、交班。③药瓶标签明显,内服药蓝色边,外用...
参考答案:①最突出的表现是呼吸加深加快,有时呼吸有烂苹果味;
②中枢神经系统的表现:酸中毒抑制脑细胞代谢活动,病人有疲乏...
8.名词解释苦笑面容
参考答案:

是破伤风感染的典型症状之一,病人面肌抽搐出现蹙眉、口角下缩、咧嘴“苦笑”。

9.名词解释逆行性遗忘
参考答案:

脑震荡者意识恢复后对受伤时,甚至受伤前一段时间内的情况不能回忆,而对往事记忆清楚。

参考答案:⑴感染:最常见的并发症,也是造成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病人接受大量的免疫抑制剂治疗,使机体对各种病菌的抵抗能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