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章节练习(2019.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将学前儿童立刻移至阴凉、通风、干燥处;让孩子仰卧,头歪向一侧,脱去或松开衣服并及时给孩子更换干衣服;将儿童的双脚垫高,并...
3.名词解释等级评价法
参考答案:将个体儿童的发育数值和标准的均值及标准差相比较,以此来评价个体儿童发育状况的一种方法。
参考答案:恰当。观察期应为最长潜伏期12天。
观察期内,患儿所在的班级应进行必要的消毒。该班不收新生入班,不与其他的班级...
参考答案:护理:患儿发热时应卧床休息,多饮水。保持口腔清洁,防止细菌感染。吃有营养、易消化的流质和半流质食物,每次饭后用温开水或淡...
9.名词解释一日生活制度
参考答案:幼儿进园必须做到十大环节(晨检、进班、体育活动、培养与训练、大小便、穿衣盥洗、进餐、午睡、游戏、离园)
参考答案:一日内,学前儿童工作能力的变化具有一定的规律。早晨7~8时起,神经系统经过一晚的休息,能力逐渐上升,早操和晨间活动可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