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35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章节练习(2019.03.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群落
参考答案:在一定生活环境中的所有生物种群的总和叫做生物群落,简称群落。
参考答案:典型症状:病斑较大,近圆形或不规则形,轮纹状,黄褐色至褐色,中央灰白色,后期其上散生或轮生许多小黑点,病健交界处稍隆起。...
3.名词解释病症、病状
参考答案:对侵染性病害非侵染性病害来说,症状分为两方面,寄主植物的病变特征称为病状,病原物在寄主植物发病部位上所产生的营养体和繁殖...
4.名词解释咀嚼式口器
参考答案:由上唇、上颚、下颚、下唇与舌5部分组成。主要特点是具有发达而坚硬的上颚以嚼碎固体食物。最原始的口器类型。
5.名词解释致病力
参考答案:指病原体侵入宿主后引起临床疾病的能力。
参考答案:根据其结构与功能,可把昆虫的足分为8种不同的类型:步行足、跳跃足、捕捉足、开掘足、游泳足、抱握足、携粉足、攀援足。
参考答案:农药的加工剂型:
(1)粉剂:原药+填充料
(2)可湿性粉剂:原药+填充剂+湿润剂
(3)...
参考答案:⑴初侵染源主要来自于病落叶,潜育期短,有多次再侵染发生;
⑵病害主要通过风、雨、昆虫和人类活动传播;
9.名词解释植物病害病状
参考答案:植物受害后的不正常表现。
参考答案:农药毒性:是指药剂对非靶标生物(包括人体、家畜、家禽、水生动物及其他有益生物)的损害程度。
药效:是指在田间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