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38/00539中国古代文学史章节练习(2019.03.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屈宋
参考答案:先秦楚辞作家屈原和宋玉的合称。屈原是楚辞的开创者,宋玉略晚于屈原,也以楚辞著称,并对赋的形成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后世因...
3.名词解释赋比兴
参考答案:《诗经》常用的三种艺术表现手法。赋指的是铺陈直叙事物的方法。比即比喻或比拟。兴即托物起兴,先言他物,以引起所咏之辞。
4.名词解释毛传郑笺
参考答案:汉代毛亨、毛苌为《诗经》所作的注解名为《毛诗故训传》,简称“毛诗”。东汉郑玄又为“毛诗”作笺注,名为《毛诗传笺》,简称“...
参考答案:李煜词的艺术成就主要表现在:
⑴善于运用白描手法,传达人物的情态和心理,于平淡中见新奇。
⑵善于借助...
6.名词解释三灯丛话
参考答案:是明代三部文言小说的合称。包括瞿佑的《剪灯新话》、李昌祺《剪灯馀话》以及邵景詹的《觅灯因话》。瞿佑的《剪灯新话》和李昌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