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学微生物学控制章节练习(2019.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相同;目镜测微尺是一块圆形玻片,其中央刻有精确等分的刻度,有把5毫米刻成为50等分或把10毫米长度刻成100等分。测量时...
参考答案:

自然死亡的菌体本身已经部分自溶,结构已经改变。固定杀死细菌时细菌结构是保持死亡时的状态的。

参考答案:在实验室中为保证液体培养中菌体对氧的需要一般使用锥形瓶,瓶口敷以8层纱布,利于通气,进行振荡培养,加大溶氧量。适当的装液...
参考答案:在湿热条件下,有水蒸汽的作用:a高温水蒸汽导热比干空气要快;b高温水蒸汽冷凝变水时有放热过程;c高温水蒸汽能穿透细菌的细...
参考答案:营养物,温度,pH值,氧气。
参考答案:消毒是一种采用较温和的理化因素,仅杀死物体表面或内部一部分对人体有害的病原菌,而对被消毒的物体基本无害的措施。
参考答案:

1)营养缺乏,培养条件不适宜,芽孢杆菌群体形成抗逆体2)培养时间太长,营养体已大部分形成芽孢且芽孢囊破裂游离出来。

参考答案:除菌种外以下3个因素可影响生长曲线延滞期的长短:①接种龄:如果用对数期接种龄的“种子”接种,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