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章节练习(2019.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价值的本质
参考答案:

价值的本质是客观的属性和功能对主体需要的满足。

参考答案:社会心理是一种低层次的社会意识,是一种不定型、不系统、处于自发状态的社会意识。它一般表现为情绪、情感、愿望、风俗、习惯、...
3.名词解释社会进步
参考答案:

社会进步是综合概念,包括了社会的物质方面、政治方面和精神文化方面的进步与发展。社会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

参考答案:马克思这里是说他之前的旧唯物主义,其主要的缺点是脱离实践,把对象仅作为外在于人的实践的对象来理解,这实际上丢掉了人认识对...
参考答案:腐败在本质上说是剥削制度、剥削阶级的产物。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是同任何腐败现象根本不相容的。我国目前腐败现象存在及其滋生...
参考答案:科学具有多方面的社会功能,很难把它们一一列举出来,只能指出它的最主要的几项功能。
第一,科学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