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原理章节练习(2019.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社会分层
参考答案:

社会分层是社会成员在社会生活中由于获取社会资源的机会和能力不同,在社会地位上呈现出高低有序的不同等级层次的现象和过程。

3.名词解释社会团结值得
参考答案:

是把个体结合在一起的社会纽带,以及个体与个体,个体与群体,群体与群体之间的以结合或吸引为特征的联系状态。

参考答案:⑴组织目标是组织存在的合法化根据 ;
⑵组织目标是不同性质的组织相互区别的标准 ;
⑶组织目标为组织参与...
参考答案:社会是由人组成,是由人们的社会关系组成,人是社会人,强点社会上的成员不是一般的自然人,是担任一定责任、角色的社会人,人是...
参考答案:①.社会学的研究重心转向现实社会;
②.社会学研究领域的多样化;
③.社会学的理论研究也趋向多元化;...
7.名词解释冲突理论
参考答案:冲突论者认为不平等并不是社会运行必不可少的。它是强大群体对弱小群体剥削的结果。不承认职业报酬的极端不平等既对激励人们工作...
8.名词解释功能主义理论
参考答案:主要代表人物有:金斯利?戴维斯和威尔伯特?莫尔。他们的认为社会不平等不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事实上对于社会的正常运转也是必...
参考答案:

①.危害身体健康;
②.破坏家庭和睦;
③.败坏社会风气;
④.腐蚀政权组织;
⑤.妨碍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