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农村政策法规)章节练习(2019.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请求确认所有权
(2)请求返还原物
(3)请求排除妨碍
(4)请求停止侵害
(5)请求恢复原状
(6)赔偿损失

参考答案:(1)农产品市场体系不够完善。
(2)农产品流通形式和营销主体单调,不够灵活,信息不够流畅。
(3)...
参考答案:确保耕地总量不减少,我国将主要采取下列措施:一是严格控制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二是规定耕地总量减少的,由国务院责令省级人民政...
参考答案:一、实行村民自治,扩大基层民主,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重要的实践和理论意义  
6.名词解释农业法(狭义)
参考答案:狭义的农业法指农业法典,即国家权力机关通过立法程序制度和颁布的,对于农业领域中的根本性、全部性的问题进行规定的规范性文件...
参考答案:

是指在满足人口及国民经济发展对耕地产品数量和质量不断增长的条件下,耕地数量和质量供给与需求的动态平衡。

8.名词解释农产品质量安全
参考答案:农产品质量安全,就是指农产品的可靠性、使用性和内在价值,包括在生产、贮存、流通和使用过程中形成、合成留有和残存的营养、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