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美学章节练习(2019.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观景窗
参考答案:

摄影机本身固有的或附加在镜头外的一种取景装置。

参考答案:影视的三个表现手段是视觉元素、听觉元素和运动元素。
(1)影视充分利用视觉元素来塑造形象和典型。影视画面是传递...
3.名词解释全景
参考答案:

表现成年人体的全身或场景全貌的电影画面。

4.名词解释暗箱
参考答案:

一面有小孔的密封箱,箱外景物透过小孔,在完全黑暗的箱内壁上形成颠倒且两边相反的影像。是照相机的最早形式。

5.名词解释节奏蒙太奇
参考答案:

变化节奏,以之带动主题内涵的一种剪接技巧。

6.名词解释粗剪
参考答案:

在剪辑过程中,将镜头和段落依大概的先后顺序加以接合的影片初样。根据确切剪接点剪接出来的片子,则叫精剪。

7.名词解释后表演区
参考答案:

剧场用语,指一个场景的后边地带,即距离摄影机较远的地带。

8.名词解释长镜头
参考答案:是一种拍摄手法,它相对于蒙太奇拍摄方法。这里的“长镜头”,指的不是实体镜头外观的长短或是焦距,也...
9.名词解释推拉镜头
参考答案:将摄影机各某个场景推进或拉出所摄得的镜头。推拉镜头可以把行动中的人物和景物交织在一起,产生强烈的动态和节奏感,不同的内容...
参考答案:闵斯特保主要从生理和心里的角度来解释电影影像的运动感和纵深感,闵斯特保指出,电影银幕上的运动并不是真正的运动,而是&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