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33新闻学概论章节练习(2019.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3.名词解释故意性失实
参考答案:指明明知道自己所写的新闻与实际情况不符,却明知故犯,造成新闻失实。
参考答案:上层建筑;信息产业
5.名词解释非故意性失实
参考答案:指在采写编新闻过程中,作者并没有觉察到自己的事实与实际情况不符。
参考答案:在内容上,新闻事业应该尽量满足群众的需要;在工作路线上,新闻工作应该走群众路线,坚持全党办报,群众办报;在形式上,新闻、...
参考答案:新闻媒介的产品是一种特殊商品。报纸的二次售卖。一次是发行收入;另一次是将受众的注意力卖给广告商。广播电台、电视台将一定的...
8.名词解释报纸的二次售卖
参考答案:是指报纸既向读者出售新闻媒介内容,又向广告主出售广告版面。第一次销售中,将报纸卖给读者,读者购买的是信息,这一次销售的是...
9.名词解释时新性
参考答案:既是新闻的特点又是新闻价值的要素之一,指事件是新近发生的而且社会大众所不知道的,即时间近、内容新。
参考答案:包含新闻价值的时新性、重要性、显著性。